close
一直以為只要親餵就不可能得乳腺炎,可是事情還是發生了,很努力的上網找資料,希望能夠消除心中的恐懼,可是資料好像不多~~~

因為連續出差兩天,整天的活動實在太忙了,兩個中午都沒有時間排空(其實在這之前胸部已經有一個小指指節的硬塊都擠不出來),到了星期三發現右邊的硬塊有變大的趨勢,自己還是覺得一定有辦法把它擠出來,到了星期六凌晨起來擠奶奶還有100ml,心裡還想說如果把擠奶的頻率提高應該就沒問題,可是星期六的白天奶量已經開始減少,寶寶也完全不喝那邊的母奶,心想不妙,就趕快約按摩師,只能約到下個星期四,星期日開始很不舒服、開始發燒,因為心裡的恐懼,一直不想去看醫生,一直想說我努力擠就可以擠出來了,也的確是如此,星期日晚上熱敷+亂擠,擠了一些奶水和膿,就這樣又拖拖拖,直到按摩師一直要我先去看醫生,拖到了星期三,才去看第一個醫生,醫生照了超音波,說吃吃藥就會好了~~~(醫生很忙,看診看得很快,由於自己也很害怕,醫生一說吃藥就可以了,就很開心,帶著藥回家了)

吃完藥後是開始沒發燒,好像有好轉,但胸部的大硬塊還是在,中間又歷經了兩次按摩,按摩師一直溫柔的提醒我,去找一個母嬰親善、母乳哺育支持的醫生,再看一次,因為膿瘡不能硬擠,處理不好反而會讓細菌亂竄…

按摩師還很貼心的幫我尋找醫生,鼓起勇氣去看了好的醫生,醫生很細心的幫我照超音波,先照有硬塊的胸部,照得非常仔細,也詳細的解釋,真的是一大塊膿瘡在胸部,然後再幫我照另一邊,解釋在很正常的狀況下胸部的超音波圖。然後說明這樣的狀況我是不太可能自己把膿擠出來,所以幫我抽膿。

有膿瘡的硬塊摸起來和正常的硬塊不一樣,有膿瘡的硬塊會摸起來彈彈的,感覺裡面是有點像水袋的感覺;而正常的硬塊就會是很硬一塊。

抽膿是使用針頭插入硬塊的部分將膿抽出,沒有進行麻醉,其實也不需要,因為如果已經發燒、又有大硬塊,這些痛都遠遠超過抽膿的痛,抽膿就像打針一樣,被扎的那一下痛而已,所以如果有這個困擾的媽咪不用害怕,就早一點去看醫生吧!

如果要哺育母乳,那麼找一個母嬰親善的醫院是非常重要的,那會讓你和寶寶都得到支持與鼓勵,也不會像我這麼辛苦,
推薦高雄母嬰親善、支持母乳哺育的醫生:
吳昆哲婦產科-吳昆哲醫師、許天綸醫師
高醫-詹醫師 (可以在大同醫院產檢,到高醫生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ren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