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是需要努力的。

 

過年前和朋友聚餐,朋友問我:「為什麼會想要結婚?」我的回答是:「因為他對我的好,我感覺得到,我們努力讓彼此過得更好」我的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已經交往了3~4年了,她最近在尋找各種理由,就是不想結婚,而她並非是個不婚主義的女生,在我們眼裡,她是個容易命苦的女生,總是逆來順受,談天的內容當然是無疾而終,朋友們要她分手嗎?「不」,只是希望「希望她幸福」。

 

最近積極地找朋友聚會,我想關心她們在做什麼?她們最近好不好?工作是不是又遇到大野狼了?我想不論是朋友、家人、情人,久不聯絡,總會漸漸疏遠,有一個報導指出,「不論你的個性內向、外向、隨和、孤僻,一生中大約會有7~10摯交好友」,其實我也一直相信這個理論,因此我對身邊這7~10個好朋友會特別地好,而其他人呢~就隨緣吧!我的幸福來自於朋友對我的好,這個幸福絕不是憑空得來的。

 

而情人呢!真的是太特別的關係了,在交往時,甚比你所有家人朋友親暱,可是分手了,卻是這樣的生疏。隨著年紀的漸漸增長,我更加珍惜這個在我身邊的人,而我也總提醒他,是否他也是如此。我也提醒自己,兩個人的生活目的,是讓彼此過得更好,調整彼此的步伐,而非約束彼此,如何讓彼此的夢想實現,多一個人陪伴你實現夢想。在這樣的過程中,彼此都是需要努力的,努力接受擠牙膏的方式不一樣(好吧!這個不準,因為我亂擠,他也不在意)、找到兩個人都喜歡吃的東西(好吧!這也不準,因為我什麼都吃)…但是呢!努力過後,如果不是這個人,我會選擇放棄,過得快樂是很重要的,幸福的出現需要時間和努力尋找,不能隨便浪費時間…

 

幸福是需要努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ren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