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ance Boy 已經滿3歲2個月又14天,就在7/29日正式斷奶了,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!!
我出運了~~~~
照片 001

有大姊為榜樣,自然而然的走上母乳之路,
坐完月子回到職場上,面臨的是得要一直去擠奶,所幸遇到好的主管,從來沒有多說一句話,
但自己心裡還是有點壓力,所以只會在午休時間express milk for Lance...
接著面臨的是出差~~尤其公司每年的大檔期,休息限制半小時,寧可不吃飯,也要做便當…
中間因為出差沒帶齊工具,經歷了痛苦的乳腺炎,
常常覺得自己特別辛苦,其實應該是職場上每個母乳媽媽都有的辛酸血淚史…
在大姊的提醒下,調整了擠奶的時間表,(有興趣的人再發問吧!)才能夠繼續走下去

Lance1歲半時,帶著Lance 回Vancouver,坐了14個小時的飛機,
Lance因為長途旅程不舒服,媽媽我完全不顧旁邊是個大男人,一路讓Lance奶睡到Vancouver,完全放開了><
期間又因奶水量不足,與褓姆的全母乳之戰,當時還忍不住印了一疊厚厚的資料~牛奶不是好東西的資料…
因為褓姆說了一句話要我不要那麼極端,就把資料留著自己看…
Lance已經1歲半了,是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…我就讓Lance白天的一次ㄋㄟㄋㄟ改成配方奶,自己也輕鬆多了
當然如果是假日,就還是繼續親餵…又是行動式人肉奶瓶

在Lance2歲多時,因為妹妹的女兒斷睡前奶,妹妹採的也是自然法,一直跟溝通就可以了,
我開始跟Lance溝通:「我們半夜不喝ㄋㄟㄋㄟ,等太陽公公出來才可以喝…」
後來變成早上6點多他就會醒來說:「太陽公公出來了,我可以喝奶奶嗎?」

我走的是自然派,接著我開始跟Lance說:「哥哥,我們開始不要喝ㄋㄟㄋㄟ了好嗎?」「不要(哭腔)」
「哥哥,媽咪是問你,你不用哭,媽咪問你就表示是在跟你討論,如果還想喝,我們就繼續喝,你如果不想喝了,就跟媽媽說我不要喝」
就這樣展開了斷奶詢問之途…三不五時就問問他…
就在7/28,我跟哥哥說:「哥哥,我們不要喝ㄋㄟㄋㄟ了好嗎?如果你還想喝,媽咪就泡牛奶給你喝好不好?」
哥哥居然回答我:「好,等我喝完ㄋㄟㄋㄟ」本來覺得失敗了…其實也不強求…
7/29早上起來,Lance就沒喝ㄋㄟㄋㄟ了,到了晚上,我跟Lance說該睡覺了喔!Lance居然跟我說:「媽咪,你泡牛奶給我喝好嗎?」
媽咪覺得太神奇了,問Lance那你要用奶瓶喝還是用杯子喝,回答我要用「奶瓶」,
我和Money老公沒看過Lance拿奶瓶喝牛奶,兩個人都覺得好新鮮,不禁芫爾一笑…

身邊有些朋友聽到還在親餵,有的人會驚呼說我太強了、有的人會說我太誇張了…無妨
Lance真的很幸福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ren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